学院关于争创“李斌班团”测评标准(试行)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12-05-02浏览次数:869

第一部分  基本分 (满分100分)

1. 课堂规范(满分10分):每人每次缺勤、迟到或者早退扣0.1分,扣完为止。

2. 寝室卫生(满分10分):以学校宿管中心检查结果为依据:班级所有寝室平均分*50%

3. 考试成绩(满分10分):(1)考试合格率(5分)。初考全部通过,5分;经补考全部通过,4分;补考后不及格人次在10人次以内,3分;补考后不及格人次在20人次以内,1分;其余,0分。(2)绩点达标率(5分)。截至评选前,学生个人累计平均绩点应达到2.0及以上,小数记到小数点后1位:全部达标,5分;未达标人数不超过5人,3分;未达标人数不超过10人,1分;其余,0分。

4. 教师评价(满分10分):本项指标包括任课教师评价与辅导员评价两部分,评价分为四个等级,即优秀5分;良好3分;一般2分;差0分。本项得分公式:任课教师评价均分+辅导员评价分。

5. 无偿献血(满分10分):无偿献血人数/班级总人数*100%*10

6. 干部队伍(满分5分):班委建制健全得3分,有担任学校、学院学生会、楼管会、各级社团以及其他各类学生干部的每人计1分,但记分不超过2分。

7. 党建工作(满分5分):每名党员记1分,以3分为上限;每名入党积极分子(不包括党员)记0.1分;本项总分不超过5分。

8. 校运动会(满分5分):参赛每人次记0.2分,获名次每人次记0.5分,以5分为上限。

9. 社会实践(满分5分):指校、院两级组织的各类实践性活动(包括志愿者活动)以及国家或者全市性的大型志愿者活动。每人次记0.2分,以5分为上限。

10. 网络建设(满分5分):建有班级网络空间,如易班、QQ群、校内群、MSN组群等,内容丰富多彩。基本分(有,且导向正确,没有反动或者其他不良言论)3分,持续维护、内容较为丰富5分。

11. 个人称号(满分5分:)班级成员表现突出,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奖励(主要指三好学生、优秀干部等)每人次1分,获得校级奖励每人次0.5分,获得院级奖励每人次0.2分。

12. 升旗仪式、早操(大一适用、满分10分):缺勤或迟到每人次扣0.1分,扣完为止。

13. 晚自修(大一适用、满分10分):缺勤、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0.1分,扣完为止。

14. 基础考级(二年级以上适用、满分10分):本项指标包括英语(德语)四级考试与计算机一级考试两项内容。公式如下:(四级考试合格人数+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人数)/班级总人数*100%*50%*10

15. 附加考级(二年级以上适用、满分10分):本项包括英语六级及以上级别考试、第二外语等级考试、计算机二级及以上级别考试、以及其他资格考试。公式如下:上述各类考试通过人数/班级总人数*100%*10。本项得分以10分为上限。

第二部分  附加项目

一、加分项

1. 在国家级比赛获奖加10分,在市级比赛获奖加5

2. 未列入计分的其他校级及以上奖励、突出的事迹等,加5

3. 班级特色工作,电子简报,并配有文字、图片、音频、视频等各种材料,酌情加分,以10分为上限

二、减分项

1. 学院查到违章用电情况,每次扣5分;学校下发违章用电通知单,每张扣10

2. 发生打架斗殴等扰乱正常校园秩序的突发事件,酌情扣分

第三部分  一票否决

1. 考试有违纪或者作弊行为;

2. 有学生受到行政处分;

3. 以班级为单位,累计三次及以上收到学校宿管中心违章处理通知单者。

第四部分  其他

1. 本测评标准解释权属于院学生工作办公室。

2. 2011410日起试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工作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4